糯米帆船

食(腐)肉生物

喵李:

昨天打完了阿卡姆之城的主线剧情


有点感想想讲


以下有游戏剧情剧透


我努力不让文内容露出来结果我这边看只有超长傻逼箭头,该露的还是露了……
剧透了真是对不起(土下座)













这部阿卡姆之城是接续上部阿卡姆疯人院的故事,小丑自己给自己注射了泰坦毒液,想搞个大新闻,结果还是被老爷打败了。这部里他因为毒素奄奄一息,为了自救给老爷输了自己的毒血,还在全哥谭投毒,逼着老爷去找解药。


这部的主线剧情就基本是老爷找解药解毒了。


说找解药,我真的是很想打死急冻人(。)


他被企鹅人抓起来,老爷把他救了,把他的那身装备还给了他。后来的剧情老爷把解药材料给他找来以后,他配了两份,一份放保险柜,另一份摔碎了(tmd)


然后说小丑把他妻子带走了,要老爷先去把他妻子找回来。朋友!老爷之前找解药材料的时候因为小丑这个破毒吐血了啊啊啊啊啊(╯‵□′)╯︵┻━┻


老爷也没说不救你老婆啊你好好说话摔解药干嘛(╯‵□′)╯︵┻━┻


然后就开打了(。)


他被老爷打败以后,老爷打开保险柜一看,墙被炸了个洞解药被小丑拿走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这个完蛋玩意求老爷救他妻子,老爷还是去救了……


所以说为什么要摔解药……为什么要打……我看着这个剧情真是想把鼠标摔在急冻人脸上……


中途蝙蝠洞那边配置出了解药,三少去哥谭里控制局面,解药给老爷投递了一份,结果在老爷要注射的时候,疯帽匠出来搞事情远程催眠老爷……当然是选择揍扁他啊,结果解药还是没有注射上(这部里没有稻草人我本来很欣慰了,结果在关键时刻来这个菜鸡疯帽真是……)


然后我们继续走主线,中间的乱七八糟小丑搞鬼外加岳父搞事实在太烦我不想说(喂)


想说说结局


 


塔姐这部里建模非常漂亮,身材也很好,为了救老爷自己来做小丑的人质,最后还是被小丑玩阴的给背后中黑枪了。(这里剧情有点复杂我又懒得说了(喂))


老爷在打败了泥面人之后,拿到了解药,他自己喝了一口,剩了大半。小丑前面一系列作死现在整个人满脸溃烂,非常虚弱。老爷站在大战之后的废墟上,低头看着自己手里那管剩下的解药,听到小丑说:“我杀了塔利亚,我给整个哥谭投毒,可是你还是会救我的不是吗?”


老爷沉默了一会,说:“我一次次把你抓回阿卡姆,你又一次次逃出来做恶。”他的声音很低,语调平平,却让人很难过。


然后这个时候小丑从背后扑过来,在老爷肩膀上插了一刀,使得老爷手里的解药掉到地上,摔碎了。小丑趴在地上徒劳的扒拉那些碎片和药剂,最后倒在地上。老爷低头看着他,说:“你不知道的是,即使你那样,我也要救你。”小丑没说话,临死露出一个巨大的微笑,咽气了。


 


 


我觉得游戏对老爷形象的塑造真的非常成功且优秀。老爷和每一个反派说话,都是称呼他们的名字,不是姓氏,不是外号称号,是名字。他不会对任何一个人见死不救,即使被吊起来作弄的也是个小喽啰坏蛋,被救下来以后会攻击他,他也会救。随便任何一个人的生死都会被用来要挟他,任何紧急的主线任务,中途都会因为各种解救人质的事件而改变方向。


上一秒他还凶恶的和雨果说话把他揍的鼻青脸肿,下一秒雨果被雷霄古捅了一刀之后他立刻扑上去查看雨果的伤势,要求救护。


雷霄古被炸出高楼高空坠落,老爷飞扑过去抓住他,雷霄古想和他同归于尽对着自己捅了一刀,结果被老爷躲开,最后摔在栅栏的尖端被穿透。


即使是杀千刀的小丑奄奄一息的躺在地上,老爷也是打算救他的。


 


虽然各种剧情杀搞得老爷遍体鳞伤,但是剧情里反派们都是被自己作死的这点,我很喜欢。


没有把老爷放在一个会被人责难的境地里,去被逼迫。(比如说某些桶粉责怪老爷不杀小丑给桶报仇的言论)


作为一个投入剧情的玩家和粉丝,我非常非常深刻的了解到了,老爷坚守自己不杀人的原则,是多么伟大的一件事。我隔着屏幕对着反派们咬牙切齿,急冻人那里我就很想恁死他了,但是老爷却面对小丑依旧选择救他。


老爷成为超英,绝不仅仅只是因为他怎样的强大,还有他的心。


无与伦比的坚强却又柔软的心。


 


我爱他。


 


关于这个游戏我还有很多想说,因为它真的很棒,各个方面都堪称完美,至少在我心里它是独一无二的优秀之作。


感谢制作组给我带来如此优秀的游戏体验。


千言万语化作一句话


你们去steam买阿卡姆系列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便宜又好玩啊啊啊啊啊(被拖

评论
热度(20)

© 糯米帆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