糯米帆船

食(腐)肉生物

【超蝙】by your side

等价共和:

超蝙,阿卡姆老爷和他的超,看到游戏npc说这个超很强势时我就跟打了鸡血一样。
也对,太温柔也护不了崽,阿卡姆老爷受的苦……一言难尽。
《骑士陨落协议》之后,掺杂了其他乱七八糟设定,OOC抱歉。




布鲁斯狼狈不堪地从秘密通道爬到了一处偏僻的安全屋,破碎的盔甲下包裹着湿漉漉的躯体,头发都粘在了一起,那是干涸的血迹。就在不久前,他怀着极度复杂的心情,终于狠下决心让自己出生成长的地方在世人眼前化为灰烬。


——韦恩消失了,连带着蝙蝠侠一起。他妄想着黑暗骑士陨落之后光明终会降临。在被黑暗吞没的哥谭,他总是抱有这样的幻想。


尤其在超人毫无预兆地走进他的生活以后。


但也只有大都会那样的城市,有幸得到超人的光顾吧,虽然哥谭与它仅一湾之隔。即使卡尔有时会为了他而来到哥谭,他却总觉得,这片泥沼之地,不配得到光明神的垂怜。


“你这次过分了。为什么不告诉我?!”


忙于检查战略储备的蝙蝠侠并没有理会徐徐降落到身后的红披风。明日之子的声线饱含怒意和满满的攻击性,似乎随时准备让眼前这个人受重伤——如果他不是布鲁斯,他至少都会被折断一只手。


他收好最后一个凝胶炸弹时终于舍得开了尊口:“你居然在质问我?”


“没错!”正在气头上的超人毫不客气地顶了回去,“要不是我提前知道你有退路,你猜我会做什么?”


“把已成废墟的韦恩大宅翻个底朝天,活要见人死要见尸,哼,听起来真像是你会干得出的事。”蝙蝠侠头也不回地冷冷答道。他现在确实无事可做了,但他仍固执的不愿回头。或许有那么一点点的心虚,他现在最不想面对的就是卡尔·艾尔。


一时两人之间的气氛剑拔弩张,相持不下。终于还是卡尔服软,他那强硬的一套通常不会用在爱人身上,无奈这次布鲁斯赌注太大,大到令超人也难以承受。一回想起几小时前哥谭市的惊天爆炸他就心悸,那时蝙蝠侠刚踏进大宅没多久,步履轻浮重心不稳,如果他真的毫无防备……


超人发誓他的热视线足以把阿卡姆的牢笼焊死。最终能让他稍微冷静下来还是因为阿福违背了自家主人的意愿,告诉了他布鲁斯安全屋的地址。


“您可以从这儿沿着哥谭湾走,‘顺路’捎上少爷回来,那个小破房子不含铅,克拉克少爷。安全屋与秘密基地的最大区别在于有无储存了丰富食物的冰箱。”“和一位受人尊敬,厨艺惊人的老管家,谢谢,阿福,我会的。”


超人苦笑着,在“布鲁斯太倔”这个问题上和管家达成了一致。所以他现在站在这儿,看着布鲁斯从开始一个人前前后后地忙碌,到现在孩子气般就是不肯转身,尝试着用温柔的语气与蝙蝠侠进行日常的“谈判”。


“说真的,你就不能让我帮帮你?我保证不会添乱的……”“哥谭事哥谭了,卢瑟最近跟你达成和平友好协议了么你这么闲?”


得,谈判破裂,一如往昔。布鲁斯是一个冷场高手。超人在强制性搂住对方的同时无奈地揉了揉额角。近几日来接二连三发生的变故让他身心俱疲,他恨,他恨当时没能及时把小丑的阴谋扼杀在摇篮里;也恨自己没能阻止稻草人掀下爱人的面具,只因一场北太平洋的风暴;他更恨自己这么些天竟真的傻乎乎地呆在大都会,就因为布鲁斯的一句“我没事的”。


布鲁斯什么性格他不知道吗?!


不过是因为爱,就纵容了。他从未后悔爱上这样一个孤高的灵魂,却后悔自己的纵容将所爱之人推向了深渊。


真的累了,所以布鲁斯没有推开他,只是嘟囔着:“你没猫抱了吗,放开。”“我更喜欢这只大‘猫’,所以,不。”又一次谈判破裂,这次超人占得上风。蝙蝠侠便老老实实的呆在那个温暖的怀抱里,一时之间屋内只听得砰砰作响的心跳。


沉默半晌,布鲁斯突然轻笑一声:“阿福可总说我像只刺猬。”“谁碰扎谁么,你的确是,不过我可是钢铁之躯。”


但他明白钢铁之躯对于布鲁斯·韦恩这颗魅惑的毒药也是没有抵抗力的。把一只刺猬捧在心口,他会扎得你鲜血淋漓,但最后你的血会柔化他的刺。


蝙蝠侠的尖锐刻薄是为了保护自己。蝙蝠侠的锋芒毕露是为了保护他。他明白,所以他接受。


“布鲁斯。”“嗯。”


超人,现在是克拉克,轻声呼唤了爱人的名字,而骑士应了一声,终于肯阖上疲惫不堪的眼,蜷缩进爱人的怀里,没有压垮双肩的重担,也没有绷直神经的紧张。


只有他们。二人。“相依为命”这个词或许太过了,但是克拉克·肯特此刻被几百千米之外各种关于布鲁斯·韦恩的言论搅得心烦意乱,拜超级听力所赐,他只能用主人公渐渐变得平稳的呼吸声麻痹自己。


他只是无法克制自己放任这些恶意中伤爱人的不实言论像瘟疫一样由被蝙蝠侠保护的普通民众大肆传播。


他只是恼怒于自己用生命去尊重去呵护去爱的灵魂在街头巷尾的谈资中被贬得一文不值。


他只是不甘心哥谭的守护者始于黑暗终于黑暗却在这座城市的史册上沦为一捧尘土。


你们都看不到,他是这么的好。他的目光里倒映着堪萨斯夜空中的星辰,他嘴角轻弯的笑像大都会清晨的一缕阳光,他沙哑的嗓音如哥谭上空长年萦绕的薄雾……他执着又坚定,隐秘而伟大。


他是这么好,我无法割舍,不愿放弃。


克拉克痴痴地看着这孩童般的睡颜,刚毅的脸部线条,微微颤动的睫毛,高挺的鼻梁,失了血色的薄唇,几道细小的伤口……他沉溺在一个名为“Bruce”的梦中,不愿醒来。


——有那么一瞬间的错觉,自己可以跟眼前这个人,一同走到白头。


“B?”


果然没有等来回应,但超人难得的没有失望。他知晓蝙蝠侠已全然放松地将身心都托付与他,而他的回报则是献上一个赤诚热烈的吻,和心底无言的忠贞。


有些话其实并不必说出口,他们都懂。


I'm always by your side.


——So do I.




fin.

评论
热度(12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糯米帆船 | Powered by LOFTER